首頁
1
實例分享
2
纖維板MDF實例:3
https://www.yotomo.com.tw/custom_123627.html MDF纖維板品質差異 MDF纖維板品質差異 有鑑於多數應用者對於MDF纖維板普遍存在高深未知的領域,因此特別開闢這篇來簡單說明如何挑選適當的等級,以減省不必要的時間及金錢上的浪費,及更能掌握所需品質要點。 至今MDF纖維板的使用已有60個年頭,但在整個人造板的歷程裡還是算新的產品,歐美各國對於人造板的依賴大於實木或是其他非木質建材,其主要原因為木質材料除了可塑性高及美觀外就是可以兼具調溫調濕的功能,尤其在歐美國家,室內室外溫差大的環境。在現今求新求變的環境,運用的項目也型多變,以下圖示就是以超3D成形設備對於纖維板做最為嚴苛的測試。 上圖1圖2為東南亞製,百分之百橡膠木所製成,其特點便宜穩定,多用於表面非噴漆或是雕刻,因此表面如選擇貼皮或者PVC/貼紙等等方面表面飾材,或是簡單造型成形。是很適當的KD家具材料,也是台灣進口量最大的品項。 上圖3圖4為百分百松木製,而圖中廠牌來自澳洲為世界級建材商,其對於本身要求甚高,也因此很多雕刻客戶或是3D門片製作工廠或是烤漆廠會特別指定該廠牌或等級,可以做出很好的效果以及節省工序以及時間。 上圖五圖六也是百分百全松木製(非公司銷售),但來源不同,原生產的等級也不同,此等級並不適合噴漆或者雕刻成形使用,而這類等級僅適合作為平切成品,對於減輕重量有要求的素材。客人以為別家進口商也有同樣商品,也強調來自高等級區域出品,但怎麼會差這麼多而哭訴無門,詳細了解後才知道坊間確實有誤導誤用情況,因此建議對於您的用途需詳盡告知,可避免問題發生,為印證品質差異而做嚴苛測試,也證明原板外觀是看不太出來差異,而必需真正實測,或來電洽詢,公司這邊會給予最適當合適的用料。
https://www.yotomo.com.tw/custom_123517.html 纖維板製音箱箱體 纖維板製音箱箱體 遙想自數十年前,纖維板(MDF)由公司引進台灣,當時也為音箱製造商,創造了很多內外銷訂單,也為台灣音箱工藝上在國際上得到很高的知名度以及回響,由於纖維板除了成型漂亮外,隔音箱體共振的效果很棒,因此國際知名品牌音箱,均會有指定以纖維板來做箱體。
https://www.yotomo.com.tw/custom_123513.html 高品質3D立體門板 高品質3D立體門板 是的!沒錯~纖維板(MDF)確實有等級之分,如果沒專業的指教以及選用適當等級,反而卻會因此浪費時間或是浪費金錢,怎麼樣選用適當的材料做出適當的成品,可以來電詢問,可以立既為您解決問題。 圖片中的款式為眾多立體門板非常常見的款式,但是如果細看細節,可以發現還有拉細溝,這就表現出品質工藝,這長度來到240公分!如果沒有高等級的NC成型機,以及高等級專用的纖維板(MDF),是做不出來的,很容易在生產時出現細溝紋不見的問題,因此不是您的工藝不行也不是機器有問題,有可能是選錯的板材,因此選材可是一大課題。
https://www.yotomo.com.tw/custom_122572.html 高等級MDF彎曲測試 高等級MDF彎曲測試 照片中為高等級MDF,強調高韌度的特性,為眾多客戶更高的曲面要求首選,彎曲程度優於夾板,價格更是便宜好幾倍,再加上細緻無方向性的表面適合塗刷或是面貼飾材,是目前眾多傢俱工廠以及裝修工程指定材料。
https://www.yotomo.com.tw/ 松佳有限公司
公司秉持誠信互惠的精神,歡迎同業及異業合作, 共創更寬廣市場經濟